close

我都快要大學畢業了,

為了畢業門檻我決定在我補英文和考證照前,

先去了解每一個證照的考試方法和考試內容!

 

 

 

後來了解以後發現全民英檢好像是最好通過的,

我就決定來補全民英檢因為我只是為了畢業門檻。

英檢考試項目分為初試跟複試,

初試的考試內容為聽力和閱讀,

複試則是有寫作和口說,
但初試跟複試是在不同的日期考的,

而且要先通過初試才能到複試,

可是考試的內容相較於多益等都較為簡單,

曾經覺得全民英檢我自己讀應該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浪費錢去英文補習班?

 

 

 

但是當我自己開始讀全民英檢的時候,

我發現儘管我在怎麼努力想念書,

卻沒有毅力更不知道該從何讀起,

讀了又怕方向不對浪費時間,

有問題也不知道要問誰上網查又會分心,

因此決定去報名英文補習班希望能學到英文文法、英文字彙、英文寫作,

幫助自己趕快考到全民英檢而且是要中高級。

 

 

全民英檢的準備書籍當中,

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思考和搜尋資料,

我直接時代的全民英檢教材而已,

大多英文補習班所挑選的英檢教材都很不錯,

尤其是老師上課發的講義更是精華,

全民英檢課程中你還會讀到許多課外的讀物,

你也可以去購買一些英文的課外讀物,

時代老師就有推薦我們可以去看英文小說,

原本以為要花很多時間去做準備,

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我可以聽懂外老師的對話,

英檢老師教得也很好讓我很快就掌握英檢解題技巧

透過這段時間補英文,

 

 

我這才發現原來平時用英文的腦袋和準備英檢的是不一樣的,

英檢模擬考的時候更本不知道自己的奶帶是不是壞了,

都是在時代國際的英文老師講到說同學常犯的錯我才發現,

我才明白平常的準備有多麼不足,

推薦時代老師會有一種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感覺,

讓我知道我為何一直在英檢同一個關卡卡關。

 

 

英檢中高級不像初級那麼好通過,

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去準備和做密集訓練的,

像我就是分為聽、說、讀、寫去做準備,

 

聽力原則是還是得先儲備一定的單字量,

所以我都會先背那兩本單字本,

但要搭配句子來記才知道如何使用單字,
並且每天上網收聽大家說英語等免費的資源,

 

單字是基本準備方式無他就是要記單字並要懂文法,

 

寫作我覺得就是平常我會利用週記等去做練習,

並且不斷改進自己不足的地方,

 

口說基本上就是複誦、朗讀句子與短文,

這方面沒什麼問題,
因為它的單字不難,

複誦的句子及短文也都是你在模擬試題裡會接觸到的東西,

只是聽力的部份要加強一下,

平常聽英文廣播或是線上收聽大家說英語時就要練習跟著說。

 

 

這些就是我全民英檢的準備心得,

最後真的讓我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拉,

我只能說很感謝讓我遇到很好的英文老師,

或是感謝自己的努力不懈吧 !!

arrow
arrow

    玉米濃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